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第二届认证机构产品认证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研讨服务认证推广等问题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12-02

    2010年11月29-3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二届认证机构产品认证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产品认证专业委员会委员及CNAS秘书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对专业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导则65的变化与服务认证认可管理影响进行了深入研究。会议对服务认证建立的背景、国内外运行现状及差异、ISO/IEC17065标准变化部分对服务认证的影响情况及该领域运行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充分分析。委员们对服务认证的业务范围限定、检查员和评审员等人员专业能力的评定、服务认证实施的依据等具体的认可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专业委员会邓云峰主任作会议总结并明确了明年工作方向。2010年,专业委员会将以课题形式对产品认证标准换版的认可管理方式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对于新领域(如碳足迹)的开展情况,适时进行内部培训、交流;继续跟踪ISO/IEC17065调整及服务认证进展情况,并及时解决具体技术问题;跟踪森林认证试点工作的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