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第二届中国能力验证论坛在苏州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11-02

    2010年10月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二届中国能力验证论坛在苏州召开。来自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能力验证提供者、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的近13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由CNAS秘书处主办、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能力验证专委会协办,CNAS能力验证处负责人主持。
    CNAS秘书长肖建华致开幕词。他回顾了CNAS能力验证的工作历程,对加强CNAS能力验证的国际影响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有关领导到会并讲话,充分肯定了CNAS的能力验证工作成绩,以及本届论坛对于推动我国能力验证工作的积极意义。
    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能力验证委员会主席Dan Tholen先生、欧洲EEE(欧洲认可合作组织EA、欧洲实验室联盟EUROLAB和欧洲分析化学联盟EUROCHEM)能力验证联合工作组主席Brian Brookman先生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介绍了亚太和欧洲两大区域的能力验证工作。来自我国公安部、司法部和机械工业联合会等行政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代表,以及来自冶金、法庭科学、卫生等行业的能力验证提供者和实验室代表分别就能力验证需求、运作和结果利用等作了专题报告。论坛向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CNAS能力验证论坛旨在为我国能力验证各相关方提供一个高层次、权威的交流和研讨平台。与会代表对本论坛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CNAS继续办好该能力验证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