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IAF/ILAC多边互认协议庆祝仪式在上海举行孙大伟、胡延照出席,王凤清致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10-30

    CNAS主任王凤清在互认协议庆祝仪式上致辞,IAF主席和ILAC主席主持。

    孙大伟副局长(左起七)、王凤清主任(右起七)、胡延照副市长(右起六)与IAF主席(左起六)、ILAC主席(右起五)、IAF前主席(左起五)、ILAC副主席(右起四)、IAF副主席(左起四)、ISO秘书长(右起三)、OIML主席(左起三)、IEC副主席(右起二)、UNIDO局长(左起二)、WADA主任(右起一)、GLOBALGAP联络代表(左起一)等国际组织官员合影留念
 
   
    2010年10月28日, 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联合年会举行多边互认协议庆祝仪式。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出席,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主任王凤清出席并致辞。庆祝仪式由IAF主席兰迪-道尔特、ILAC主席丹尼尔-皮埃尔和CNAS秘书长肖建华主持。
    王凤清在致辞中说,中国作为国际和区域认可合作组织全权成员,积极参与国际互认体系建设。经过严格的国际同行评审,中国陆续签署了全球范围和亚太区域现有的全部多边互认协议。通过参与国际互认协议,中国受益颇多。中国认可的结果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采信,为中国认证、检测和检查结果取得国际承认搭建了平台。CNAS认可结果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成为进出口贸易中的必要凭证。
    王凤清说,今后中国将进一步努力,促使ILAC和IAF多边互认协议为更多的人所认同,在更大的范围内被接受,促使认可和互认结果为更多的组织、部门所采信,并与国际同行一起,为实现“全球承认”的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2010年是ILAC多边互认协议签署十年和IAF多边互认协议签署十二周年,本次上海年会举行多边互认协议庆祝仪式是历届IAF/ILAC年会中的第一次。CNAS主任、IAF主席、ILAC主席以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GAP)的代表发表了致辞,分别从国际认可合作组织、国家认可机构成员、相关认证和检测国际组织的角度共享国际互认的成果,共谋国际互认的未来。
    庆祝仪式还举行了互认协议新成员签字仪式,十个国家的认可机构分别作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认证、检测、校准等认可领域互认协议新成员签署了相应的IAF、ILAC多边互认协议。新成员签署互认协议,进一步扩大了IAF/ILAC多边互认协议传递“信任”的范围,以最新的互认进展为互认协议庆祝献上了一份贺礼。
    来自世界73个国家和经济体的IAF/ILAC成员代表,以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GAP)等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互认协议庆祝仪式。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国家认监委、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处、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以及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质量协会的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庆祝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