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评审员培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9-25

    为保证工程建设施工领域评审工作顺利开展,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于2010年9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了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评审员培训班。质量管理体系领域评审员、评定委员及CNAS秘书处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评审员处负责人主持。
    CNAS副秘书长樊恩健到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新领域转换时间紧、难度大,勉励评审员积极参加评审工作,并在评审时严格把关,确保经认可的认证机构具备实施建筑施工企业认证活动的技术和管理能力。他同时希望借此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认可的采信度,扩大认可社会影响力。
    这次培训针对建筑施工行业背景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国家标准,以及认监委要求和认可方案、转换说明等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学习和研讨,为工程建设施工领域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