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第二届药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0年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9-10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第二届药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0年第一次会议于2010年9月2-3日在北京召开。药品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委会秘书处所在单位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相关人员及CNAS秘书处人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对新一届药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结合国内外实验室认可的最新形势,对药品专委会如何发挥作用、做好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党委书记、所长李云龙表示,中检所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CNAS药品专委会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对专委会加强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系统的质量管理研究工作提出希望。
    会议总结了第一届专委会工作,介绍了本届专业委员会的产生过程和工作设想。会议还就药品检测领域申请实验室认可能力的规范填写、《中国药典》2005年版向2010年版转换、实验室认可在药品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修订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代表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能,在CNAS技术委员会的领导下,紧密结合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实际,围绕认可需求,做好本领域技术工作,促进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为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用械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