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证审核有效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果宣贯暨应用试点大会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9-07

    2010年8月26至2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北京举办了“认证审核有效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果宣贯暨应用试点大会。来自试点认证机构、试点企业的负责人及应邀参会的其他认证机构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向行业宣贯项目的研究成果,交流和分享各机构对认证质量管理的经验和成熟做法,进而为项目成果在行业内的推广和应用奠定基础。
    “认证审核有效性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是2007年首次依托CNAS科研管理平台,携手10家认证机构开展的第一批科研合作项目。该项目重点围绕认证有效性这一主题,从规范认证管理、提高认证工作质量出发,针对行业现状,立足行业热点和认证实施层面上的共性问题,选取8个热点专题开展相关专项研究,其成果体现了原则性与操作性、符合性与有效性的相互结合,保证了项目成果在认证实践中的实际指导意义。
    CNAS技术处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有关国际认可论坛、国际标准化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工作动态及在国际范围内合格评定领域正在研发的部分前沿技术,介绍了CNAS在国际新兴领域和关键项目方面的科研情况,并报告了CNAS有关科研管理平台的建设概况。课题项目组负责人向大会重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下一阶段拟开展实施的试点工作及总体安排。会上,项目组主要成员就课题所取得的8项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就会议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在认可与认证机构之间搭建了技术交流与沟通合作的信息平台,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