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代表团访问南欧三国认可机构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2-03-09

    访问意大利认可委员会位于米兰的认证机构和检查机构分部,与意大利认可委员会秘书长(左一)会谈。

    访问意大利认可委员会位于都灵的检测实验室分部。

    参观位于都灵的一家获认可的电信检测/校准实验室,在电磁兼容实验室里与工作人员交谈。

    参观位于罗马的一家环境检测实验室。

    2012年2月21日至3月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代表团一行五人,在副秘书长樊恩健带领下,赴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访问了西班牙国家认可机构(ENAC)、葡萄牙国家认可机构(IPAC)和意大利国家认可委员会(Accredia)。
    访问期间,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认可机构秘书长或部门代表介绍了各自的认可体系、认可业务开展、人员组成、评审员和专家队伍、认可文件体系、认证认可法律法规体系、认可结果被社会采用等情况,尤其介绍了欧洲2008年出台765条例后,本国认可机构的调整情况。樊恩健副秘书长向对方认可机构介绍了我国集中统一的国家认证认可制度,以及CNAS的业务开展情况。双方就认证、检测、校准,以及认可宣传推介等业务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位于米兰的两家认证机构、位于都灵的一家电信业检测/校准实验室,以及位于罗马的一家环境检测实验室。
    本次考察深入了解了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三国认证机构认可、实验室认可和检查机构认可的相关情况,加强了CNAS与三国认可机构及相关认证、检测机构的认证认可技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