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工程建设领域检查机构及实验室认可知识宣贯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8-23

     2010年8月19-2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CNAS检查机构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在广州举办了工程建设领域检查机构及实验室认可宣贯知识研讨会,共有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8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CNAS检查机构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满足道路、交通、铁道、水利及建筑工程等领域的检查机构及实验室认可发展的需求,给意向申请及已获认可的机构提供增值服务,促进工程建设领域认可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CNAS检查机构处相关工作人员和专家介绍了国内外检查机构和实验室认可发展概况、我国的认可作用及认可定位、CNAS认可规则、准则、认可程序及最新认可要求、CNAS申请流程及规范性要求、建工领域认可应用说明及申请指南、机构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制、运作经验及认可体会、体系运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检测与检查相关专业技术,交流了建设工程领域检测检查机构之间在质量管理及技术方面的经验,解答了针对申请提出的问题。
    此次专题宣贯研讨会加深了参会机构对认可要求的理解,分享了该领域典型机构及专家的质量管理体系编制及运作经验,加强了检测检查机构之间以及检测检查机构与CNAS之间的沟通,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和肯定,将进一步促进工程建设领域认可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