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学习延安精神 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8-05

    2010年7月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组织受到质检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国家认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心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一行13人赴延安参观学习。
    13名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延安宝塔山、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延安时期的中南海―枣园,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及中央各机关旧址―杨家岭,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接受延安革命精神的洗礼。延安是我们党和军队的根据地,勤劳勇敢的老区人民用生命和鲜血抚育了中国革命;延安是中国抗日战争的总后方,广大军民开展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生产运动;延安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延安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不但要学习延安精神,更要继承发扬光大延安精神,越是在富裕的时候,越是要懂得艰苦奋斗的意义,越是在富强的时候,越是要牢记自力更生的重要。学习延安精神要与当前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相结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领广大群众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