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8-03

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委员为新一届委员颁发证书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于2010年7月28-30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成功召开CNAS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CNAS相关人员以及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代表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共同回顾了上届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专业委员会领导代表CNAS对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CNAS检查机构处负责人汇报了ISO/IEC17020修订和检查机构认可领域科研课题动态;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代表介绍了特检领域内最新的管理办法实施和能效测试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就特种设备领域分类描述和能力验证活动的策划实施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会议就专业委员会2010年工作计划达成了一致。会议还进行了特种设备类检查机构及实验室认可的宣贯。
    通过研讨与交流,与会代表就目前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认可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一致认为检查机构认可工作是促进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手段,有助于提高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的管理水平并促进机构自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