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药品及医疗器械领域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培训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1-07-15

    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主办,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药品专业委员会协办、吉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承办的药品及医疗器械领域实验室评审员培训研讨会于2011年7月6至7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CNAS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相关人员,以及药品及医疗器械领域在聘评审员80人参加了会议。
    药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丽霞、吉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徐飞分别在开班式上致辞。CNAS相关人员分别就认证认可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法、CNAS相关认可文件,以及药品药械检测技术评价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代表对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疫苗监管评估与17025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交流和研讨药械领域的培训心得,会前药械领域评审员提交了近20篇报告。四名优秀报告作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对实验室认可评审关键点进行了探讨。
    本次培训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评审员及时了解认可动态,掌握和把握药械领域的评审关键点。与会代表表示,今后将紧密结合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做好本领域与实验室认可相关的技术工作,促进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为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用械安全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药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丽霞还主持召开了药品专业委员会会议,讨论了近期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