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认可工作“十二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启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1-07-15

    2011年 7月1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组织召开了认可工作“十二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启动会,对《认可工作 “十二五”信息化专项规划框架(审议稿)》及重要任务进行了研讨和审议。CNAS副秘书长樊恩健、信息化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综合业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听取了综合业务处关于认可工作“十二五”信息化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内容汇报,办公室负责人提出了信息安全的相关要求,参会人员对《认可工作“十二五”信息化专项规划框架(审议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秘书处“十二五”期间信息化重大建设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
    樊恩健副秘书长在会议中指出,编制认可工作的信息化专项规划要把握好两个原则:一是要领会贯彻总局及认监委信息化建设总体精神,要切实落实认监委信息化建设的具体项目要求;二是根据秘书处实际的信息化发展现状及业务需求,体现出认可工作信息化建设的特色。同时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规划主要关注解决信息化建设中的主要问题;二是各处要高度重视,编制小组人员负责搜集素材整理需求,由综合业务处对规划进行统稿;三是规划编制应及时广泛地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下大力气做好意见收集与反馈工作。
    会议决定完善框架内容后提交信息化领导小组进行审议,并于2011年8月底前提交草案,10月正式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