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和TAF召开无损检测领域认可技术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7-26

    按照《CNAS-TAF认可技术工作组合作方案》计划安排,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台湾财团法人认证基金会(TAF)于2010年7月13-16日在合肥成功召开无损检测领域认可技术研讨会。CNAS和TAF相关人员以及无损检测领域检验机构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CNAS和TAF代表相互介绍了无损检测机构认可评审管理现状、要求和相关行业资质管理情况,就认可的风险控制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双方的技术专家还就无损检测认可活动的认可描述、能力验证组织与实施、设备管理要求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交流与研讨,CNAS和TAF就目前无损检测类机构认可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有助于提高海峡两岸认可机构的管理水平,促进我国无损检测领域认可事业的发展。
    会后,双方代表还参观了CNAS认可的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的空调制冷设备、阀门、压力容器等检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