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赴澳大利亚考察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6-09

    2010年5月19日-2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检查机构技术委员会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考察代表团一行六人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邸小坛总工的带领下,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考察。
    此次考察团一行以工程建设检查机构认可考察为目的,先后访问了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国家认可机构――澳大利亚检测协会(NATA)和位于墨尔本的一家检查机构。
    访问NATA期间,考察团就检查机构认可情况与NATA检查机构认可经理进行了研讨交流,了解了NATA所开展的检查机构认可领域类别及最新进展、工程建设领域认可的现状,以及NATA认可机构的背景等情况。同时,CNAS代表介绍了我国检查机构认可尤其是工程建设领域认可的工作情况。NATA检查机构认可经理对CNAS近年来在工程建设领域认可的长足发展以及相应技术文件的完善表示赞赏。
    考察团访问了位于墨尔本的一个规模较大的检查机构PHILIP CHUN,该检查机构是一家同时拥有设计、验收和监理能力,开展多项检查业务的大型综合性技术机构。该机构的检查领域技术负责人介绍了澳大利亚在建筑工程领域的标准及法规要求、检查工作技术特点以及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考察团还就建筑工程性能、备受当地政府和客户关注的建筑工程防火、残障设施等领域的法规、标准和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与该机构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考察深化了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对本领域的认识,了解了建筑工程消防领域及残障设施检查的技术知识,对该领域一些关键技术问题有了更深入理解,掌握了澳大利亚建设工程领域发展的动态,为下一步工程建设领域标准的研制及认可技术的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