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新版食品安全标准转换培训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6-07

    为配合卫生部最新发布的66个2010版食品安全标准的实施,2010年5月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召开新版食品安全标准转换培训研讨会。来自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以及CNAS内部人员共计2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出台的食品安全标准,具有一次性发布标准多、涉及范围广的特点,涉及已认可各行业、系统、企业实验室近600家,其中绝大部分实验室同时具有资质认定资格。本次会议旨在通过评估66个新版食品安全标准的内容变化,结合认证认可要求,制定出适宜的评审政策,推动和规范新标准在认可评审和与资质认定合并评审中的评价确认工作。
    会议邀请了系列标准的总策划和起草人、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专家,从全局的角度介绍了新标准的起草背景,新旧标准的技术异同。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领导对标准变更处理方式提出了建议。同时,CNAS相关人员也同与会专家、认监委实验室部的领导一起,初探了标准变更和评审政策的掌握尺度。
    此次会议加深了相关人员对66个食品安全标准的认识,初步明确了变更评审政策制定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CNAS将尽快出台评审方案,确保标准转换工作及时有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