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REMCO在中国――标准样品国际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5-21

    2010年5月8~9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C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REMCO在中国――标准样品国际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标准化协会李忠海理事长到会并讲话。中国标准化协会马林聪秘书长和CNAS宋桂兰副秘书长分别做了“中国标准样品的发展”及“认可与标准物质/标准样品(RM)”的专题报告。领导们充分肯定了我国当前RM和标准样品生产者(RMP)认可相关工作,也对我国RM及RMP认可制度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来自国际原子能协会的Ales Fajgeli先生、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的Wong.W.W先生、德国联邦材料研究院的Wolfram Bremser先生、美国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的Robert Watters先生、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的Steve Wood先生、欧洲标准样品和测量研究院的Andree Lamberty女士、荷兰计量院的Van Der Veen先生、巴西认可机构及泛美认可合作组织的Suzana Moura女士等8名国际专家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国际RM和RMP认可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信息及发展趋势,以及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样品委员会(ISO/REMCO)相关工作;来自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和美国环境资源联合公司两个机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两个机构的相关工作。
    来自国家纳米研究中心、国家钢铁研究总院、国家环境保护部标样所、辽宁出入境局、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国家质检总局新疆自治区质检中心、新疆出入境局、沈阳产品质检院、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以及CNAS代表也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领域RM研制情况及RMP的认可情况。报告的主题不仅涉及到传统RM领域,也涉及了纳米科学以及定性RM等前沿领域。
    本次研讨会为建立起我国标准样品和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认可的交流平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