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2010年度认证机构评审员持续培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5-10

    为提高评审员业务能力,保证评审员能力的持续有效性,根据2010年评审员培训计划,CNAS举办了认证机构评审员持续培训班。CNAS副秘书长樊恩健出席会议,认证机构评审员、评定委员、项目管理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评审员处负责人主持。
    樊主任在培训班开幕仪式上讲话。他从廉政建设、提高评审质量、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通报了目前评审员队伍现状,并对评审员提出了要求,希望评审员加强自身素质,再接再厉,努力增强评审水平和能力,夯实工作基础,为2011年的同行评审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具有师资力量雄厚、授课内容丰富、培训对象广泛的特点。国际标准化专家付淑云老师讲授了国际标准化基础知识;质量管理体系知名专家徐?V、汪修慈讲授了ISO 9001及9004标准;主任评审员周璐、费杨就温室气体审核、认可及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食品专家余宗乔、梁晓文就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实施规则和评审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评审员处最后组织实施了评审员素质测评。
    此次培训解决了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评审中的许多实际问题,拓宽了评审员的技术视野,增强了评审员的业务水平,为评审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