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委员会召开会议研讨认可工作“十二五”发展战略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5-07
孙大伟、王凤清出席并讲话
    2010年5月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在杭州召开战略研讨会,就认可工作“十二五”发展战略进行研讨。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在“质量提升年”、“十一五”规划最后一年召开CNAS执委会战略研讨会,对规划认可工作“十二五”发展方向很有意义。他从五个方面对认可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巩固认可的成果,全面强化宏观质量;要研究认证认可战略,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主线;要利用认可手段,着力做好质检系统“检测机构”专项整顿工作;要创新活动载体,开阔视野,探索工作新思路,特别要做好6月9日“世界认可日”活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认可队伍建设
    王凤清在讲话强调,“十一五”期间,认可工作在数量上达到了国际前列,在能力水平上也实现了质的飞跃。她从“认可风险”、“国外技术壁垒”、“服务社会发展能力”、“认可有效性”四个方面分析了认可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认可工作在“十二五”期间需要破解的重点,并指出了“强特色”、“重技术”、“树权威”、“控风险” 、“优服务”的“以质取胜”发展战略。
    认可委员会秘书长肖建华及副秘书长樊恩健、宋桂兰在会上作《认可工作发展报告》,总体回顾和评价了“十一五”期间认可业务发展现状,就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作了分析。报告分析和评估了《认可工作“十一五”发展规划》完成情况,对认可工作“十二五”规划进展作了说明。据测算,2010年年底认可工作将基本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和任务。
    会后,CNAS执行委员会委员前往杭州正泰集团调研,听取了正泰集团对认证认可的期望。
    CNAS执行委员会大部分委员参加会议。认监委有关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