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 代表参加电气领域能力验证计划及检测技术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4-06

    2010年3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组织的电气领域能力验证计划及检测技术研讨会在桂林召开。来自全国电气领域79家实验室的9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讲座。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CNAS能力验证政策的讲解以及电气领域能力验证的具体要求,并对相关能力验证计划中的技术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代表们普遍认为,本次会议不仅帮助实验室加深了对 CNAS 能力验证政策的了解,还为实验室提供了一个针对性强和高水平技术交流平台,对提高实验室利用能力验证作为质量控制手段的意识、加深对电气技术标准的理解有很大促进作用。同时澄清了对标准一些模糊认识和错误理解,有益于提高实验室自身的检测能力和质量控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