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承担《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认可评价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通过质检总局验收/鉴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4-01

     2010年3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在北京组织了课题《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认可评价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验收/鉴定会。总局科技司岳宁处长、认监委科技与标准管理部葛红梅处长和认可中心宋桂兰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岳宁处长主持。
    该项目于2007年8月由总局科技计划立项,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承担。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编制了实验室围护结构严密性的检测方法和标准程序指南和实验室排风高效空气过滤器检漏方法和标准程序指南,开发了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远程实时视频管理系统。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设置符合国家急需,具创新性,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理念先进,可操作性强;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解决了实验室生物安全认可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