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实验室评审员教师培训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3-16

 

    2010年3月3-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评审员教师培训研讨会在海南召开。CNAS认可评审员培训教师、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书记兼CNAS副秘书长刘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欣书记就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等问题给评审员培训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感谢培训教师对认可工作的长期支持,使得认可事业逐步发展壮大。随后刘书记向与会教师传达了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廉政工作的形势,强调了廉政教育和行风建设的有关要求。他最后指出,各位教师不仅要把业务建设放在工作非常突出的位置,同时要把作风和思想建设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教师在思想工作、带队伍方面应该发挥作用。作为评审组长不但对组里的业务工作要负责任,对行风建设也要负责任,要有一岗双责意识。党员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加强责任感,增强风险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刘书记也请各位老师对认可工作加强监督,对廉政行风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
    CNAS评审员处从教师职责、纪律要求、资格保持等方面向各位教师介绍了CNAS教师管理要求。CNAS相关业务处室介绍了国际标准的最新变化情况、认可重点难点的把握及认可相关要求。各有关专家对最新改造的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培训课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研讨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对提高认可评审员培训教师思想道德素质、深化教师对认可知识要求的理解、增强教学一致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