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黑龙江省9家公安鉴定机构通过实验室国家认可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2-10

    2010年2月5日,黑龙江省公安厅隆重举行全省9家公安鉴定机构实验室国家认可颁证揭牌仪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出席仪式并讲话,为通过认可的9家单位颁发认可证书。黑龙江省副省长孙永波和宋桂兰副秘书长共同为通过实验室国家认可的9个鉴定机构揭牌。公安部五局、黑龙江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自2008年4月黑龙江省公安厅全省启动实验室国家认可后,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于2009年4月17日率先通过实验室国家认可。截至2009年12月底,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大庆、伊春、七台河、大兴安岭、哈铁公安局等公安鉴定机构先后通过了CNAS组织的现场评审和评定,获得了认可证书和牌匾。
 孙永波在仪式上指出,刑事科学技术作为公安工作的重要支柱,在打击犯罪、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刑事科学技术工作置于优先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着力加强领导,倾力加大投入,努力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和检验鉴定水平,大力增加公安工作的科技含量。
    宋桂兰首先对9家获证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它们以通过实验室国家认可为契机,不断完善刑事科学技术检验鉴定质量,不断提升技术管理理念,不断清晰检验工作程序,不断提高检验鉴定效率,进一步调动刑事科学技术人员的工作热情。在未来的一年里,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改进、稳步提高,使质量管理成为机制,成为习惯,积极准备接受一年后的监督评审。她希望获证单位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认可工作,将认可工作成果转化为对侦查破案更多、更有力支持,争取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为维持稳定和谐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