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2009年年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1-20

    2010年1月6-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在杭州召开了一届四次会议暨2009年年会。来自21个单位的32名委员、特邀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情况,介绍了国际及我国实验室认可发展状况以及“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最新动态。结合我国电磁兼容领域产品认证和实验室认可现状,会议就电磁兼容标准在强制性产品认证中的实施情况,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效性对实验室的人员、运行检查?p不确定度评估?p临界结果判定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讨论了《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电磁兼容领域的应用说明》(CNAS-CL16)的修订草案,审议了《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灯具等产品符合EMC国家及国际标准的必须满足的检测设备设施的技术要求》等六个技术要求文件。会议设定了委员会2010年工作目标,在机构建设、文件编制、能力验证和行业交流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