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司法鉴定/法庭科学能力验证技术规范制定研讨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9-12-29

    2009年11月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司法鉴定/法庭科学能力验证规范制定研讨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CNAS能力验证处负责人主持。来自公安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高校及医疗系统等从事司法鉴定/法庭科学相关研究和工作的35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CNAS能力验证处和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负责人回顾和总结了我国司法鉴定/法庭科学领域自2005年至今各子领域实施能力验证计划的情况,介绍了本领域能力验证的国际动态和CNAS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明确了司法鉴定/法庭科学领域能力验证规范制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会专家和代表就司法鉴定/法庭科学能力验证领域、子领域及频次要求的修订工作,以及针对司法鉴定/法庭科学领域制定能力验证实施指南文件的框架和思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标志着我国司法鉴定/法庭科学领域能力验证步入了技术总结和方法创新的新阶段。会议明确了工作思路及其后续工作,将对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法庭科学领域能力验证计划,推动该领域能力验证工作的不断完善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