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组织召开检查机构认可评审员培训课程验收/审定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9-12-29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有关专家开发了检查机构认可评审员初始培训课程,并于2009年12月24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课程验收/审定会。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检查机构领域的行业内专家以及秘书处相关部门的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宋桂兰副秘书长介绍了当前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的认可形势以及CNAS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指出,课程要根据认可工作的发展,实时完善和改进。希望各位专家加大对评审员课程开发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提高评审有效性做出积极的努力。
   与会专家对检查机构认可评审员培训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教师手册、学员手册、课堂案例和练习等教学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查。验收/审定组认为,该课程设计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完成了工作计划中规定的任务,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在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检查机构认可评审员方面将起到重要的作用。验收/审定组一致同意通过课程审定。
    今后,CNAS评审员处还将根据检查机构各专业领域的需求不断开发评审员持续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