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2009工作年会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9-12-18

受表彰的代表与专业委员会主任合影
    2009年11月26至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检查机构技术委员会与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2009工作年会在广西召开。CNAS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及特约的CNAS能力验证处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CNAS检查机构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9年度专业委员会工作,介绍了CNAS认可技术发展动态、能力验证技术及在特种设备领域的应用分析、检查机构认可准则国际标准的修改情况、压力容器失效分析机构认可研究进展,探讨了认可领域分类与描述,提出了2010年度委员会工作计划及任务分工。会议还表彰了一年来在特种设备认可领域作出积极贡献的人员。
    CNAS能力验证处有关专家做了能力验证技术的专门知识讲座。讲座不仅系统介绍了能力验证方面的基本要求和应用实例,还就委员们在实际设计能力验证项目中遇到的问题给与了解释和建议。
    会议认为,2009年CNAS检查机构/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经过多方努力,修订了CNAS-CL14《实验室认可准则在无损检测实验室的应用说明》,策划了特种设备类检查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积极配合CNAS完成了相应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扩大了CNAS在特种设备行业的影响。2010年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将继续采用工作组的工作形式,从多领域扎实推进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实施特种设备领域能力验证活动、开展特种设备节能测试方面的认可研究等方面提出了2010年度的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