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2009年度第二期认证机构评审组长持续培训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9-12-18

    为切实提高评审一致性、保证认可有效性,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于2009年11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了2009年度第二期认证机构评审组长持续培训班。会议由评审员处负责人主持,CNAS副秘书长樊恩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以认证机构评审组长为主的包括评定委员和专职评审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研讨。
    樊恩健副秘书长介绍了目前的认可形势,总结了今年的成果和明年的任务重点。他要求评审员在加强自身技术和理论水平的基础上对评审工作严格要求,维护认可严肃性;注重认可评审服务的工作态度和方式,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并通报了专职评审员考核办法的制定情况。
    CNAS相关业务处室在培训中通报了有关信息。认证机构处对评审作业文件变化、认可风险分级管理办法的完善等进行了介绍。评定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二、三季度评定处相关统计情况及趋势分析,提出了需要评审员关注的共性问题以及评定委员提出的建议。技术处介绍了IAF会议对认可机构提出的技术问题和相关解释意见。认证机构处还组织与会人员对评审一致性有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此次培训有效加强了评审组长与CNAS秘书处之间的信息沟通,为提高评审一致性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