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9-12-09

    2009年12月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黄继先出席并讲话,国家认监委宣传处副处长唐冀平就信息和宣传工作的具体业务向大家作了专题演讲。认可中心各处负责人及信息员与会。会议由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信息宣传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了分工承担的“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的相关活动,推动了“质量和安全年”工作的顺利进行。在信息宣传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渠道拓宽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同时,开创了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的良好局面。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处室要把信息宣传工作放在全局高度加以认识;二要围绕重点工作加强宣传策划,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宣传水平;三要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力量,加强信息宣传队伍建设;四要注重发挥整体优势,通过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共同努力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黄继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认可中心的信息宣传工作。他说,“质量和安全年”“五个年”要求中,首先是“质量宣传年”。认可中心能够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认监委的要求,快速调整和确定工作重点,上下结合,使宣传工作上了台阶,上了层次,上了水平。2009年,认可中心承办的“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相关活动、配合认监委策划的对医学实验室认可的系列报道等宣传工作均可圈可点。他从五个方面对认可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共同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二是解放思想,开动脑筋,选好宣传与社会需求的契合点;三是丰富宣传工作方法,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四是提升能力,加强培训,提高应对新闻媒体的素质和水平;五是规范管理,有效合作,适当投入,实施有效考核,不断提高新闻宣传效果。
    国家认监委宣传处副处长唐冀平介绍了认监委信息宣传工作管理情况,剖析了信息和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如何提高稿件质量的方法,对做好下一步认可中心信息和宣传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借鉴,是一个很大的推动。
    会议通报了2009年认可中心各处室信息报送与采用情况,并集中征求了对《信息和宣传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稿)》的意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工作的相关事项,对推动信息宣传工作下一步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