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国家认监委“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督查组莅临CNAS秘书处/认可中心指导工作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9-12-09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认监委《关于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09年12月2日,认监委督查组一行4人在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车文毅带领下莅临中心指导工作。
    认监委督导组在听取认可中心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总体汇报、座谈和现场检查后,对认可中心“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车文毅讲到,认可中心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有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建立机制;二是真抓实干,积极推进;三是结合社会大局和热点,提供特色服务;四是成效显著,有声有色。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改进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建立“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长效机制,在认可工作中继续深化质量宣传年、质量提升年、质量服务年、质量整治年和质量建设年,不断提高认可有效性;二是要在认可体系中建立和健全科学的风险评估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强化认可工作正面宣传的作用,四是要建立针对“质量和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
    认可中心主任、“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肖建华表示,督导组对中心“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是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要求,激励我们更扎实地做好工作。认监委对认证认可的战略思考和对今后工作的要求,我们一定认真领会,认真梳理并确定思路,将其体现到明年的工作中。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上级单位的重视和支持,通过质量和安全年长效机制的建立,并结合“世界认可日”这两个平台,提升我国认证认可整体水平,使社会各界重视和关注认可工作。
    认可中心副主任、“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活动办主任樊恩健从建立机制,方案落实,紧紧围绕“质量宣传年、质量提升年、质量服务年、质量整治年和质量建设年”开展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建议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认可中心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总体情况。
    认可中心业务助理、“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办公室副主任李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办具体承担部门综合业务处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