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为西部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质量提升办实事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9-11-23

    2009年11月11-12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主办、广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承办的西部地区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的“认可知识培训研讨会”在南宁顺利召开。来自广西、广东、云南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会议是为响应国务院提出的西部开发战略部署的号召,落实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质量和安全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认可的社会影响力而召开的。
    培训研讨会期间,CNAS综合业务处和相关处人员及特邀专家分析了当前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认可的新形势、新政策;研讨了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评审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质量体系的建立和运作;介绍了实验室和检查机构开展能力验证实施要求、不确定度和量值溯源政策等。授课人员通过大量案例分析和专项解答,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申请阶段的困惑,澄清了模糊认识;同时对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认可准则、规则和相关要求以及认可流程进行了串讲。通过此次培训,实验室和检查机构切实了解了CNAS的政策、要求,对目前的认可现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CNAS对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的需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改进认可工作收集了第一手信息。通过培训研讨进一步提高了西部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加强了西部实验室和检查机构与内地及较发达地区相关机构的信息交流和合作,对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相关方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