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SAC/TC261认可工作组召开标准预案与标准化科研项目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9-11-11

    2009年10月28日~30日,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61)认可工作组组织召开了标准预案与标准化科研项目研讨会。认可工作组成员和相关标准起草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认可工作组组长、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助理吴晶主持。
    这次会上,认可工作组相关人员介绍了国际若干新兴认证认可领域的发展概况、认可工作组管理的标准情况、《食品防护计划建立与实施指南食品生产企业》国家标准制订情况、《IT服务管理体系审核和认证机构的要求》国家标准制订情况、ISO/IEC17065《合格评定 产品、过程和服务认证机构的要求》与ISO/IEC17021-2《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审核的要求》两个国际标准制订情况和国内对口工作组的跟踪与参与起草工作情况。本次会议还专门邀请SAC/TC261基础工作组刘克组长就基础工作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这次会议专门就ISO/PAS17001~17005标准预案的研究和转化起草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讨论,主要内容有此五项标准转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技术问题、需要五个标准起草组协调和沟通的问题、教材编写的考虑和安排等方面。通过此次会议,上述问题均得到了解决,并建立了解决后续问题的良好的沟通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