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 CNAS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巡礼

“CNAS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巡礼”开栏寄语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5-08-17

“CNAS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巡礼”开栏寄语

  认可作为国家现代治理体系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根本使命是“证实能力、传递信任”,促进贸易,支撑监管,为市场、监管和公共需求提供独特服务。近年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紧密配合国家新的战略目标,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满足市场需求,实现了认可制度与国际同步发展、在国内协调推进的良好格局。

  2014年,我国开启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一年多来,CNAS积极致力于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技术评审等工作任务,在推动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提质增效、做强做大,以及引导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提升能力、释放活力等方面发挥了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撑作用。

  从2015年4月17日开始,CNAS与《中国质量报》联合开辟了“CNAS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巡礼”专栏,陆续刊登检验检测机构利用认可结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事例,希望以此推动认可结果的采信,同时也为改革中的检验检测机构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