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 CNAS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题 -> 图片新闻

CNAS执行委员会对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工作高度重视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7-12-05
 

    在2007年11月29日召开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CNAS王凤清主任对CNAS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增强认可有效性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要继续结合国情创新认可工作措施,大胆探索,丰富认可约束的手段和方法,不断完善认可约束机制,关注认可的合格评定最终结果,切实提高认可有效性,为提高我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肖建华秘书长在CNAS秘书处工作报告中汇报了CNAS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讲到,7月份全国质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总体要求和国家认监委的总体部署,CNAS秘书处迅速行动,统一部署,对直接影响食品安全和玩具等产品质量的获准认可的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进行了大规模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了认可约束作用。一是成立CNAS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一领导和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制定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质检总局和认监委相关要求,提出了分三个阶段、完成8个100%的具体工作目标,同时开展认可工作有效性自查;三是建立了监督和通报制度;四是设立了专项资金,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肖秘书长讲到,截至目前,已完成了专项工作目标中的6个100%。其中对获认可的119家认证机构、涉及食品安全和玩具的1020家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的拉网检查(自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还配合认监委有关部门组织了30多个检查小组、约100名评审员和技术专家深入一线,对涉及食品、玩具、生物安全等150多家获准认可的机构和含玩具类等71家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范围覆盖到含西藏在内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