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各地活动

湖北省质监局:召开认证认可工作新闻发布会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6-13

   201668日,在第九个“6·9世界认可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质监局召开了认证认可“传递信任   服务发展”新闻发布会,省内二十余家媒体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代表参会。发布会由省局新闻发言人刘嗣元(省局副局长)主持,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宝玉就全省检验检测认证工作及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发布。

  近年来,湖北省质监局始终秉承“传递信任 服务发展”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采取一系列改革举措,优化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使企业、机构和消费者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截至20165月,全省通过省级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的机构共计1160家,实验室总面积达到144万平方米,从业人员3万余人,检验检测设备超过16万台套,资产原值达到59亿元。2015年全省检验检测收入达到60亿元,同比增长16.7%。全省各类有效认证证书38000余张,证书数量近十年保持平均每年18%的增长速度。 

  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方面,目前全省有国家级质检中心26个,计量中心2个,标准创新基地1个,总数量在中部地区居第二位;围绕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产业集群,批准筹建省级质检中心51个,已建成使用30个。初步形成了以国家级中心为龙头、省级中心为骨干、县区级机构为延伸补充的技术服务网络。 

  为促进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湖北省质监局不断出台提速增效、简政放权、创新监管的系列措施,简化和统一审批事项、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持续加强能力提升、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探索创新“双随机”监管模式、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树立服务理念,持续优化服务,以鼓励创新创业为动力,以规范监管创公平,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持续推动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发展。 

  发布会上,来自中国质量报、人民网、凤凰网等媒体的记者还就机构和消费者关心的有机产品认证及查询、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市场准入、质检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湖北省质监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