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分场活动:中国汽车认证认可国际论坛

《国际机动车认证制度研究》新书发布会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6-08

《国际机动车认证制度研究》新书发布会

 

《国际机动车认证制度研究》新书发布会

 

《国际机动车认证制度研究》新书发布会

 

《国际机动车认证制度研究》新书发布会

 

  201662日,《国际机动车认证制度研究》新书发布会在天津召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主任薄昱民、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发布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颖主持。

  《国际机动车认证制度研究》一书,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牵头组织各汽车认证和检测机构合力编写。本书介绍了国内外机动车行业及产品质量、机动车认证制度,分析了国内外技术标准法规体系差异,总结了认证制度实施主体及相关管理措施,并进行了国际车辆认证统一协调研究。本书在国内首次按照系统分析的原理,对国际机动车认证制度进行了标准、法规、认证实施的全面评估,并在有关数理分析的基础上研究形成一套科学、合理、适用的机动车认证管理模式和相关技术法规、标准数据库,指导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服务企业应对国际技术贸易壁垒。本书的研究成果不仅可以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完善提供相关借鉴经验和案例支撑,而且未来也可以转化作为一个公共认证咨询服务平台,实现长效发展,服务行业和社会。

  《国际机动车认证制度研究》一书的出版,为中国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了解把握国外认证及法规要求,规避出口认证风险,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参考,并将为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的质量技术基础作用,提升中国机动车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助推中国装备“走出去”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