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 2016世界认可日 -> 分场活动:中国汽车认证认可国际论坛

打造绿色认证体系更好服务汽车产业发展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6-08
 

昨日,“2016中国汽车认证认可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卫军作了主旨发言,他表示,今后认证的工作重点,希望打造绿色认证体系,能够更好地服务汽车产业的发展。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卫军

 

  按照国家“完善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标识、认证等体系,开展绿色产品评价”的总体要求,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承担了“制定绿色产品认证、标识整合方案”的工作,将建立统一的“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

  此次论坛分别围绕“宏观政策与汽车行业发展”、“技术引领和汽车绿色升级”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政策研讨和技术交流,探讨了未来汽车产品认证认可创新点、技术法规和标准实施关键点、核心关键测试技术突破点、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新领域着力点等课题。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是保障质量安全、促进产业升级、便利国际贸易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目前,我国已在汽车行业建立起强制性与自愿性相结合的认证制度,其中对汽车整车及轮胎、玻璃、儿童安全座椅等重要部件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CCC认证),累计颁发证书近12万张、获证企业近1万家,强制性认证已成为我国汽车市场重要的准入管理制度。

69日是第九个“世界认可日”。本次论坛是今年我国“世界认可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办,天津华诚认证中心、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办。

原文链接:http://auto.cnr.cn/gdbkxw/20160606/t20160606_5223264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