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12-01

  2023年10月2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开展集体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全体青年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从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深入理解国学经典对青年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围绕打好“三张牌”的发展目标,深入领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是认可事业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认可中心青年要以打造“认可青年心向党”学习品牌为引领,把提升群众获得感作为首要目标,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在服务的精准性、便利性上下功夫。要加强CNAS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组织职能,服务认可工作共商共议“重要窗口”建设。要用好认可中心新媒体、培训平台,加强正面宣传,让认可宣贯培训触手可及。要不断探索“师傅带徒弟”工作机制,弘扬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要积极投身到国际人才梯队建设中,提升中国认可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要推动不同部门青年之间的大沟通、大交流、大协作、大合作,增进团结合作意识,增厚认可文化底色。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持之以恒推动学习品牌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认可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认可中心青年7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