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聚焦体系认可业务 实施五大行动方案 探索“师傅带徒弟”工作机制——体系部新老员工顺利完成工作交接实现平稳过渡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11-08

/hdxw/images/2023/11/08/1699429430596080228.png


  2023年10月3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体系部全体新任职人员顺利通过认证机构业务系统实操考试,标志着体系部新老员工顺利完成工作交接,实现了平稳过渡。认可中心主任张朝华出席考核活动。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作为监考官,原体系部人员作为考官参加了本次考核活动。

  《体系认证机构认可部业务学习培训计划》涉及三大模块、两大系统、近20项文件材料的学习。参与授课部门7个,授课老师14人,正式考试2次,集体学习培训时间超过100小时。经过为期25天的培训,体系部新任职人员在“业务学习”“业务练兵”“业务交接”“业务分析”“业务培训”五个方面均通过了考核。

  在认可中心领导的统筹安排和直接指导下,在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体系部过渡工作平稳顺利完成。这既是“大沟通、大交流、大协作、大合作”工作机制的积极实践,又是“师傅带徒弟”工作模式的成功示范。过渡和培训期间,原体系部人员全程耐心细心进行教学和解答,切实发挥了“老师傅”传帮带的作用。新成员加班加点主动学习,体现了“新学徒”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工作态度。产品部、国际部、评定部等部门派出领域专家进行授课解惑和专业指导。评审员部、技术部、质量部等部门为体系部过渡期工作提供帮助。

  体系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讲政治,守规矩,强作风,重廉洁,工作上严谨、细致、全面,在传承优良作风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树立标杆,展示体系部“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