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质量管理部党支部开展旁听庭审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09-12

  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按照认可中心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9月6日,质量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现场观摩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公开课。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庭审案例鲜活真实。在审判长的主持下,通过公诉人宣读起诉意见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再现了被告人越过法律底线向公职人员行贿被监委留置,后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全过程。庭审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日进行宣判。

  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聚焦案件争议焦点,真切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尊严和违纪违法的惨重代价。质量管理部作为负责中心法律事务工作的部门,通过参与庭审,也增加了法律实践。下一步,质量管理部党支部将依托多种载体,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不断提高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