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校准部党支部、技术部党支部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业务质量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庆百年”主题党建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6-10


  2021年6月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肖良带领校准实验室认可部党支部、技术研究部党支部赴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基地,与中国计量院业务质量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建活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滕俊恒、双方党支部党员及群众参加了活动。

  肖良介绍了CNAS最新的认可情况及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他指出,CNAS与中国计量院都是市场监管总局的直属机构,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签署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了便于中国计量院保持国际互认能力,CNAS与亚太计量规划组织(APMP)签署了联合评审备忘录,根据国际互认要求,CNAS创新性出台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认可方案》,多次与APMP对中国计量院实施联合评审,保障了中国计量院测量能力的国际互认地位。中国计量院的历任领导都积极参与CNAS各级委员会工作,很多专家都是CNAS的评审员,肖良对中国计量院为CNAS发展提供的重要技术支撑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加强双方交流和合作,推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度融合。滕俊恒介绍了中国计量院的情况,并对CNAS多年来给予中国计量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党建活动为契机,推动校准实验室认可的高质量发展。

  双方支部书记介绍了各自支部情况,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建设质量强国》、《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党史学习视频材料,并就认可政策及今后工作中如何推进计量、标准和认可的相互融合进行了深入座谈。

  会后,肖良副主任一行参观了中国计量院大扭矩、时间频率、开阔场、重力基准等国际领先的实验室,了解了计量技术发展的最新进展,感受到计量量子化等新变革对实验室认可带来的新机遇和挑战。

  参加活动的认可中心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学习和发扬老一代计量人厚德格物、精准报国的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认可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