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学党史 守初心 聚合力 庆建党百年 迎奥运盛会 ——认可中心物理部党支部与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5-20


  2021年5月1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肖良带领物理实验室认可部党支部一行24人赴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与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守初心聚合力庆建党百年迎奥运盛会”为主题的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陈志宇参加活动。

  认可中心一行参观了反兴奋剂中心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和食品药品兴奋剂检测实验室,深入了解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长效治理和法制体系,以及兴奋剂检测的特点和流程等。结合现场参观,陈志宇进一步介绍了反兴奋剂中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要求为目标,持续全面提升反兴奋剂工作水平所作的努力。

  肖良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反兴奋剂工作和认可工作共同的政治责任,认可中心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要求,专门出台了《反兴奋剂实验室认可方案》,积极为我国反兴奋剂检测实验室提供优质高效的认可服务。肖良表示,通过此次与反兴奋剂中心进行党建共建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交流、推进合作,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反兴奋剂事业发展优势,为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的愿景作出更大的贡献。

  共建活动中,肖良、陈志宇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陈志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物理部党支部书记和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收获和体会。双方就继续完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管理、确保兴奋剂检测过程科学严谨和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加强认可对兴奋剂检测能力保证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