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5-0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和认可中心党委的总体要求,办公室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支部“微光行动”党建品牌建设,制订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2021年4月23日,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支部书记张胜春主持活动,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活动。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反映红色题材的文艺经典作品启迪思想、振奋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会前,同志们分别报送了选定的美术经典作品。会上,大家围绕党史学习,通过美术作品,共同重温了历史的经典瞬间,回顾了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在感受作品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入领悟作品传达的精神实质。其中既有真实体现第一代共产党人精神风貌和革命意志的《启航—中国一大会议》《革命理想高于天》《强度大渡河》,也有记录建党百年来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翻天覆地变化的《歌唱祖国的春天》《老寨新韵》《助梦》,更有歌颂新时代、新环境下建设者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精神的《开荒牛》等作品。

  支部书记张胜春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生动、内容丰富,不但体现了崇高的艺术美,更展示了共产党人在特殊历史时期的精神文化。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要深入领会在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船精神”、“南泥湾精神”和“开荒牛精神”,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红色精神,为推动认可事业发展做好办公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