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 感受民族腾飞——产品认证机构认可部党支部、体系认证机构认可部党支部与电能(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4-2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基本功,2021年4月1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产品认证机构认可部党支部、体系认证机构认可部党支部与电能(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认可中心一行参观了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总部“绿动未来”展厅,直观地感受了该公司核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方面取得的成就,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取得的成绩,通过技术攻关在重型燃机、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方面实现国际领先的成就等。通过参观,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我国电力事业的飞速发展,在绿色、创新、智慧、共享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自豪。

  参观结束后,三个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国家电投集团公司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及服务中心副主任胡亚民参加了座谈。座谈期间,体系部、产品部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本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即“加强认可维权,强化社会监督”和“完善认可收费办法,服务机构群众”,并充分听取了电能(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意见;双方还针对认可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认证如何不断满足客户需求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午,全体人员集体前往北京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观看珍贵的老照片、翔实的文字介绍和历史实物,并现场体验“收发电报”活动,身临其境地感悟到隐蔽战线上革命先辈们的艰辛和初心,了解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革命先驱们在京西妙峰山地区的艰苦环境下,如何将每一份重要情报,从北京一站接一站地送到党中央手中,赢得一次次战斗的胜利。通过重走情报交通线,瞻仰革命英雄墙,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党员同志们实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的洗礼。

  走进一段历史,洗涤一次心灵,带来一次震撼。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民族的腾飞是多么的令人鼓舞。党员们畅谈心得体会,都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守初心,担使命,要把对党的忠诚、对先烈的敬仰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服务群众,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