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9-28

认可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认可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2016年9月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围绕“做合格共产党员,推动认可事业发展”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活动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20世纪初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办公室全体人员一起观摩了“新文化运动”主题的电视专题片《红楼往事》,深切感受红楼所代表的光荣革命传统,体会五四先贤所代表的民主与科学等的精神。

  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北大红楼旧址和院内西平房展厅。专业讲解员以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发展、影响为主线,通过176件实物和67张图片,详细介绍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新文化运动参与者以彻底的反封建精神,高扬民主与科学的旗帜,推动了中国社会的进步与中国人思想观念的更新,在近代中国史上留下了自身不可磨灭的印迹。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封封端楷的书信,都是这段历史鲜活的见证。

  最后,结合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的参观体会,支部党员和群众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通过重温新文化运动的整个过程,更加激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在今后工作中,更要以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齐心协力推进认可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