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铭记历史,警示未来——第八支部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支部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5-08-17

铭记历史,警示未来——第八支部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支部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认可中心第八支部于2015年8月7日组织支部和认可四处同志们开展了“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主题支部活动,宋桂兰副主任和认可四处员工共计17人参加了活动。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延庆县,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大家先后参观了“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部分内容,观看了平北军民当时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珍贵文物,感受先烈与敌人英勇战斗的英勇事迹和高尚爱国主义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从老员工到新员工、从老一辈人到青少年,都加深了对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历史的认识,牢记中国人民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谋求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艰苦历程和伟大功勋。大家认识到要珍视和平、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从我做起为推动认可事业发展,进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