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认可客户服务专栏 -> 实验室

CNAS举办化工产品热安全检测领域实验室认可技术培训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2-11-01

/tpxw/images/2022/11/01/1667268953015044430.png

  为更好地发挥认可作用,促进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于2022年10月26日线上举办了化工产品热安全检测领域实验室认可技术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相关实验室的近300名质量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化工产品热安全检测实验室是指对各类化工产品的原料、中间产品、产品、副产物和废弃物等的热稳定性,以及化工产品的化学反应的热安全性进行检测的实验室。根据该领域检测活动特点及认可技术需求,CNAS秘书处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开展了专门研究,并将相关研究成果转化为《化工产品热安全检测领域实验室认可技术指南》。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就是对该指南进行宣贯讲解。

  培训会上,技术研究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及具体安排,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相关领域高级主管通报了“化工产品热安全检测领域实验室认可技术研究”的研究成果。《化工产品热安全检测领域实验室认可技术指南》主要起草人详细讲解了相关技术要求,并通过案例分析增强大家对相关技术要求的理解。本次培训还特别增加了交流研讨环节,相关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就多个关键技术问题达成共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