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认可客户服务专栏 -> 实验室

CNAS举办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认可技术培训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2-09-22

/tpxw/images/2022/09/22/1663829441865065979.png

  2022年9月15日至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在线上举办了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RMP)认可技术培训。500多名相关机构的质量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内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技术研究部负责人介绍了CNAS的概况,通报了CNAS认可的最新情况。特殊标准负责人讲解了认可的基本知识,分析了RMP国内政策态势以及RMP认可的发展方向。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详细讲述了“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能力认可准则”的技术要求和管理要求。

  CNAS秘书处围绕RMP的技术需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培训还邀请专家从RM基础知识讲起,详细讲解了样品均匀性、稳定性,以及RM定值及不确定度确定等RMP技术重点和难点。同时,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内部审核指南”和“管理评审指南”等课程内容,有效推动RMP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是CNAS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认可助力检验检测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