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认可客户服务专栏 -> 认证机构

上海环科环境认证有限公司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推动工业园区生态化建设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11-06
 

1、案例背景

上海市星火开发区是1984年由上海市政府、市人大批准筹建的以制造加工业为主的外向型工业开发区,是上海市重点开发区之一。开发区于2006年开始建立环境管理体系,200711月通过上海环科环境认证有限公司的注册审核。开发区环境管理体系建立、运行7年来,始终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作为有机的整体,高度重视区域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投资环境的提升,在开发区管委会和环科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组建开发区环境管理专门机构、完善配套环境治理设施、推动区内企业开展环境管理体系审核和清洁生产审核、建立循环经济专项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开发区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区内企业环境绩效有了较大提高,整个园区在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各项能耗指标、排污指标显著下降,为下一步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主要成效

上海环科环境认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具有环境专业背景的认证机构,在上海市星火开发区认证审核过程中,不把开发区作为一个普通组织看待,而是把整个开发区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强调区域环境管理、环境治理设施配套和区内企业环境绩效提升。这一理念在初次审核的时候就与开发区领导层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同时在后续审核过程中,环科公司审核员发挥环境专业知识优势,根据国家、地方最新的环境管理政策、要求,结合开发区区域环境管理实际,又向开发区提出了采用新的环境管理抓手、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的建议,如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生态工业园区建设。这些建议得到了开发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同,在后续环境管理工作中付诸实施,并配套了专项基金予以支持。

在上海市星火开发区和上海环科环境认证公司共同努力下,开发区环境管理体系建立7年来,环境管理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环境治理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区内企业环保意识明显提高,形成了园区、企业、员工共同参与区域环境管理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