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深刻领会“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08-09

  近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认可中心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

  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中心党委将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关于市场监管系统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为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每周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党委书记率先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18个基层党支部坚持每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开展“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学习大讨论,学会从政治上研判形势,站在中国式现代化、质量强国和市场监管事业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思维能力。以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为目标,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学习专题,采取权威专家深入解读、党委委员专题领学、基层支部集体研讨、全员个人网络学习、青年干部主题活动等方式,上下联动、分层研学,及时总结理论学习成果,结集编印学习体会。在全面把握中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自觉运用这一思想的科学方法,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不断提高思维能力。

  在以学增智中提升实践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通过大力推动智慧认可战略性调研、认可行风前瞻性调研等项目,找问题、破难题、促发展。通过全面落实,提高本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实推进认可中心“十个专班”“九项专项工作计划”。把学习成效运用到推进制度创新、深化认可改革、强化技术支撑、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巩固国际合作、加强风险防控以及提高认可工作的质量和效用上,努力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认可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