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认可中心认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2-01-17

    2012年1月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认真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上关于加强质量工作的讲话、王岐山副总理听取质检总局汇报后的讲话,以及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和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精神。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书记刘欣和副主任樊恩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肖建华在传达上级一系列会议精神后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上级会议文件,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王岐山副总理、支树平局长和孙大伟副局长有关质量工作、质检工作和认证认可工作的讲话精神。二是要认清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特征,把握质检和认证认可工作阶段性特点,正确认识当前质量工作、质检工作和认证认可工作中面临的形势。既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也要沉着应对、坦然面对。对待成绩要不浮不躁,对待问题要坚定不移。既不能好大喜功,也不能灰心丧气。工作思想和思路上要站得高、看得远,时刻认识阶段性特征,才能确保工作措施符合科学发展要求。三是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党中央、国务院对质检工作寄予厚望,认可是质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总局领导对认可给予了高度重视,我们要不辜负总局党组的期待,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二字”方针精神,认真履行认可职责,为质检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欣强调,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领导重要讲话,切实将上级领导对质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对认证认可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党支部和每位党员更要带头学习提高,要将学习上级文件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坚决同上级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职工以及中心中层干部,尤其是轮岗的处级干部,要很好地利用这个机会加强学习,重新审视自身职责和分管工作,切实落实肩负的职责和任务。
    樊恩健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和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质检总局提出的“十二字”方针和“四新”要求统领认可工作;要从新的角度认识我们担负的行政委托任务,积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切实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上级机关对认可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明确强调要加强认可监督工作,我们要高度重视上级机关对认可机构的新要求,有效提高认可工作质量和水平。